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是一种怎样的爱啊  

2007-12-21 14:18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时候不喜欢母亲,她对我非常的严格,而且典型的重男轻女。我渴望得到她的爱,却又有种源于心底的怕。所以,我的童年,孤独而自卑。

中学时,我找到读书的快乐,有了自己的朋友,与妈妈的接触似乎只有周末回去吃顿丰富的晚餐,假期回去一家人团聚。

大一时,弟弟去了。那一次,我才发现,妈妈一下子苍老了许多。那个坚强乐观,那个精明能干,那个任劳任怨的妈妈,一下子憔悴下去。但她仍然坚强,从未在我面前流过一次泪。从陪弟弟最后那段日子,才感觉与妈妈有了心灵上的贴近。再以后,就觉得她对我越来越好。

从我工作,耍朋友,结婚,生孩子,妈妈一直默默支持着我。退休后,带着比我高两倍的工资来帮我带孩子。做饭,洗衣,拖地,接送孩子,生怕我工作累了,家务全都包了下来。有时候换下的袜子,我等着第二天中午洗,可放学回家,妈妈早就给我洗了。

平时舍不得吃,舍不得穿,非要把钱省下来帮我还帐。

先生在外地工作,孩子小时候爱生病,每次妈妈都陪在我身边。甚至有时候孩子会跟我争:我才是她的女儿。

有一次买房跟别人借的钱,别人催着我们还,可那时刚装修了房子,哪里有钱啊。先生急得跟我怄气,我急得大哭。妈妈走了过来,说:“人家要的是钱,又不是命。看你们就急成那样子。”事情很快解决了,却再一次感激妈妈。

在真正相处的这几年里,我才深深理解那种来自心底的母爱。爸妈那一辈,爱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。他们只会用行动表达。可笑自认情商很高的我,居然连最起码的母爱都未读懂啊。那种不用言语表达爱,该是怎样的一种爱啊。

(还是没写出我心中真正的感受,哎,退化了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