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不哭  

2008-05-14 22:31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经历劫后余生

那天下午没第一节课,我比往常晚到了几分钟。办公室只有李老师和郑老师,我拿出卷子准备备课。突然又想喝水了,拿着杯子去倒水,水没开。回到座位上,刚放下杯子,就觉得桌子和凳子在颤抖,我压根就没想到地震,还在那儿说:“嘿,怎么回事啊。”李老师马上惊呼:“地震,快跑!”我被吓住了,跟在他后面就跑。整个楼都在摇晃,砖头落地声,玻璃破碎声,学生们的尖叫声,还有什么嗡嗡声。跑到操场上,地面还在颤抖,教学大楼上的瓷砖还在往下掉,马上抬眼望向我们班,天啦,他们在上什么课,怎么一个学生都没冲出来?我急得要往上冲,一个学生跑过来抱住我,“老师,好恐怖啊。”“你们下来了?”我嘶哑着声音问。“是啊,我们在上体育课啊。”感谢上天,我的泪都快急出来了。马上掏出电话,打给妈妈,打给幼儿园老师,打给先生,却一个电话都打不通。心在狂跳,手在颤抖,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,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亲人们。

几分钟过去后,震动好像没有了,心里的恐慌却未过去,看看楼上的裂口,看看地上摔碎的瓷砖,再看看我们的脸,真的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你没办法不流泪

震后第二天早上,妈妈突然剧烈腹痛,在社区医院输液,吃药,打强行镇痛针都无法缓解疼痛的情况下,我要求转入中心医院。这里要感谢那几个不知名的警察叔叔,开着警车送我们过去(打不到的士)。未到中心医院,就感受了政府的积极作为。医院外广场上密密麻麻的帐篷,医院门口医生护士的快速接待,医院内医生护士志愿者们的积极医治照顾。而另一面,你看到满地的伤者,不得不伤心落泪。整个门诊大厅全躺着伤者,血迹斑斑,不是这里乌的,就是那里红的。旁边那个十七岁的女孩子,受的是内伤,可现在没法手术,在那儿疼得直叫,而亲人一个都不在身边,因为还不知他们的死活。左边躺着一个五个月大的婴儿,爸妈都在外打工,孩子伤着的是头部,也是内伤,孩子不哭也不笑。我想麻木,可我还是流泪了。又来了一位妇女,衣服上裹满了稀泥,裤子被划破了,头上已经包上绷带,满手血污。我扶她坐下,她满脸疲惫,却似乎还未从恐怖中醒过来。“学校几百个学生只跑出来三个,整个医院大楼被后山推倒在几十米之外,我兄弟家只剩下我侄儿一个,我在三楼,一下就被摔到了一楼,被什么东西埋着,我就用手挖啊挖,终于爬出来了。到处都是呼号,以前这种情形只在灾难片中才看到,今天却发生在自己身边了啊······”她边说边哭,我早就已经泣不成声。

亲爱的,你在哪里?

平武县城也是在山坳里,平武以前也发生过地震,而且平武离北川也不是很远。所以我一直疯狂的拨打先生的电话,可是直到今天,仍然打不通。地震后的第二天凌晨他曾给我打过电话,用卫星电话打的,说了不到十秒,说他平安,要我保重,以后就再没有消息。我知道,正是在这种情况下,政府更应该走在最前面的,人民群众正等着他们积极作为。我也知道,不管崇不崇高,他这个时候都应该是顾大家的。可我仍然那么揪心的等着他的消息,哪怕一点点也好啊。说实话,有时看到街边男人们为妻儿搭起帐篷,铺好地铺,再看看我年迈的双亲,年幼的女儿,真的无助的想哭。可再一想,有很多人都去当志愿者,而我为照顾老小不能去,那就当先生把我那份力也出了吧。可是亲爱的,你在哪里?你平安吗?你一定要记得我和女儿等着你回来拥抱你,你一定一定要平安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