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担心  

2009-10-14 22:24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因为赶着回家做作业,女儿没有时间跟好朋友一起玩。一路上嘟着嘴巴。回到家我去换衣服去了,她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开始做作业。等我再去看她时,发现她头埋得很低,而且好像在哭。

“宝贝,你怎么了?”

她抬起头来,我看见了她眼中的泪水。“没什么,我就是有点想哭。”

“是不是刚才没给你买凤爪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就是没跟好朋友玩罗?”

“也不是,妈妈,我就是有点想哭。”

我沉默了一下,摸着她的脸说:“嗯,有时候是会心情不好,你想哭就哭出来吧?”

一听这话,她真的哭得更凶了。我轻轻抱过她,心里一阵酸楚。

吃饭的时候,她突然冒了一句:“外婆好安逸啊,一天到晚都可以玩。”终于说出了心声。于是列出了很多外婆年轻时艰苦奋斗的故事,免不了对她一阵教育。可六岁多的孩子,她能理解吗?

这一次,我突然有了担心。是暑假玩得太疯狂,把心耍野了?还是他们的作业实在太多?反正这学期她没了学习的热情,也不像上学期那样整天兴高采烈的。作为教育工作者,我太知道中国的教育了,特别是绵阳变态的教育,就是要把孩子们的兴趣一点点的削减,把快乐一点点的剥夺,把热情一点点的浇灭。我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她的热情和兴趣,没叫她参加任何的培训班,平时只要一做完作业就叫她下楼去疯。可是,才二年级啊,就开始哭了,那以后的路该怎样去走呢?

或许是我太敏感了,今天她仍然开开心心,什么事都没有。但是我还是开始了担心,是不是当初真的错了,真不该让她这么早就入学?我也是没有经验,同事们都说女孩子可以读早一点,而且他们几个的孩子都是那么早就读书了。再有,女儿从小就性格开朗,善于与人交流,个子也挺高,而且我们也没对她有过高要求,所以我认为她应该是跟得上的。可是她开始了不快乐,如果昨天的事情只是偶尔的小插曲,那倒没什么,就怕她从此不快乐,把学习当负担,那该是多恐怖的事情啊。

期待教育的真正改革,但最主要的,我想还是得我和她一起共度难关,共同去找寻快乐,开发兴趣,开心愉快地度过每一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