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0-11-29 22:42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采了一大束野菊花,放在弟弟的坟前。陪他静静地坐着,直到夜幕降临,雨丝渐密。山下为大伯做法事的唢呐声哀婉地飘来,想着阴阳相隔的人,我的泪再也忍不住,流成了一条无声的河。

大伯的去世,我请了一天假跑回去奔丧,与其说是为了尽一点孝道,送大伯最后一程,倒不如说是为了我的自私想法。我们一大家子感情很好这不错,可是自从弟弟走了之后,我真的觉得很孤单,很无助。我想我这次都回去了,那么我的父母百年之后,我的堂哥堂姐们也会来帮我,安慰我。那时,我至少觉得有依靠,不心慌。大伯,你不会怪我的自私吧?

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。逝去的岁月,再也无法复制,走了的人,再也不能相拥。人是不是就要在这种不断的失去当中,逐渐地孤独、寂寞,直到慢慢地枯萎?那么,未来的路上,谁能共我苦与乐?

不管怎么样,生活总得继续。就像那晚我们打着火把,冒着细雨,到山那边的商店去背啤酒来喝一样,想着我们的相聚居然是因为大伯的离去,而这以后,不知道哪年啊月,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才能够聚在一起,心里着实难过。喝醉了,几兄妹又像小时候那样,排成一排睡了一床。岁月赐给童年的记忆,或许一辈子都无法忘怀。

在这个崇拜金钱与物欲的年代,我还是很怀念那物质贫乏,却充满温暖、关怀的岁月。

我对弟弟说的,妈妈很好,爸爸很好,我一定做个孝顺的女儿,我会珍惜这份亲情,在飞逝的时光中,放慢脚步,享受这份幸福。因为我害怕:来日无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