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丽三亚行(5)  

2010-03-11 22:19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丽三亚行之洒泪红艺人

美丽三亚行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红艺人,俗称泰国人妖。之前对他们的了解,只知道他们不男不女,本作为男人的他们,却要扮成女人在舞台上搔首弄姿,取悦看客。我想这是人类的悲剧,人们居然要以欣赏同类人的变异为乐。

可是导游在讲述了他们的身世后,我却被深深地震撼了。泰国信佛教,并且有一种不成文的规矩就是,任何人怀了孩子都不能打掉,都必须把他生下来。而有的家庭生得太多,实在无力养育,于是就把其中一个长得比较清秀漂亮的男孩送到什么院去,从此开始人妖生涯。他们在那里学习女人的一切习俗,坐立行走,言谈举止,甚至如何妖娆,如何献媚。他们每天都得注射激素,让自己的机能一天天变成女人。于是,十几年后,他们就变成了十足的女人,除了下身是个三四岁的男孩。

我不知道我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进的剧院,但情绪是低落的,甚至表演开始前的自由麦克风时间里,一个老太太激昂的歌声赢得满堂彩,我也无动于衷。终于,他们上来了,不,应该叫她们。我眼里看到的她们,没有一丝男人的影子,她们袅袅婷婷,缓步滑出,她们皮肤洁白、面容姣美、身姿曼妙、气质高贵,云雾中宛如下凡的仙女。她们高举双臂,从容颔首微笑,接受观众如潮的掌声。她们时而翩翩起舞,霓赏飘逸,舞姿摇曳,目光流转,顾盼生辉;时而如夜莺展喉,歌声柔美,笑容拂面,明丽动人。她们细碎的步子,她们扭动的腰肢,她们顾盼的眼神,她们风情万种的舞步,不要说男人看了会心动,连我们女人看了也忍不住心旌荡漾。可我没有鼓掌,我在为她们的身世难过,对我而言,鼓掌是对她们的侮辱。也许其他人也跟我有相同的想法吧,总之尽管她们表演得非常好,场面却并不热烈。这时主持人对我们说:“红艺人身世悲惨,她们那么小就被家人送了出去,这条路不是她们自己选的。她们的平均寿命只有四十岁。而且那么多的红艺人,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站上这个舞台。而站在这里的,她们的舞台生涯也只有几年到十年。她们现在最大的快乐就是在舞台上燃放自己,她们最大的幸福就是你们的认可,你们的掌声就是她们的生命。”

当音乐再起,一个红艺人身着唐装,在疑似唐朝宫廷的布景中舞动着长袖,在繁华喧闹的的伴舞中一跃而起,我的泪突然汹涌而出,我拼命地鼓掌,拼命地鼓掌。她们光彩照人的时候,镜头面前,灯光闪烁,人声鼎沸,一派繁荣,当他们走向衰老时,又该是怎样的落寞?造物主既然造就了男人和女人,为什么要残酷地造就她们?而且往往很多人的路根本不是自己的选择。红尘孤独,她们能否体会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