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乡土情结  

2010-04-24 22:33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乡土情结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快乐的小农夫

乡土情结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猜猜缺牙侠女手中是什么宝贝

乡土情结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干涸的土地,你拿什么滋养我的小草

 

有位同事说我最会生活了,每周末不打麻将,带着女儿到处乱跑,既锻炼了身体,修了心性,又培育了母女之情,真是一举多得啊。

听着赞美的话,心里美滋滋的。其实他不知道,我有浓厚的乡土情节,只要有机会,我就会带着女儿往乡下跑。大自然能给予人的灵与肉,是任何高科技的发明都代替不了的。我在乡村里成长的快乐童年,真希望女儿能感受一点点。

一看女儿拿起锄头的快乐劲,就知道她绝没体会到稼穑之艰难。不过她至少知道了种子怎样被农民种入土中,怎样被浇水,施肥,怎样被农民收割。第二张照片是我重温童年旧梦的杰作,因为我们在一个低洼地带发现了很多红色野果,这种果子是我们童年时代的美味。我童心大发,教着女儿摘来吃,并把它们串在了一颗枯树枝上,做成了一个艺术作品,嘿嘿,一路上好多大人小孩都在问我们那是什么东西呢,把女儿美得一笑就露出了她的缺牙。第三张照片,女儿在抚慰那些细细的小草,她在担心它们喝什么,它们会不会被渴死。女儿的善良让我宽心,世上再没有比善良更让人温暖了。

这段时间我真的有点沉溺于女儿的世界,陪她感受无忧无虑的童年,也让她穿越时空,陪我重温乡土童年的浪漫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