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缘·劫  

2011-05-21 23:10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缘·劫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 

 

前世

我的前世是一朵莲,不过不是佛祖身边的那一朵,那朵因佛祖光芒万丈。我只是佛堂外莲池中靠假山那一朵,常年开放,却无人问津。我默默修炼了五百年,只求有人能看我一眼。终于有一天,一个拜佛的年轻后生终于注意到了我,并且驻足痴痴地看了我一炷香的时间。我心潮澎湃,欢欣鼓舞,我想我是脸红了,也在心里深深刻下了后生的记忆。

于是我跑去恳求佛祖,我愿用我五百年的道行去换取与后生的半生相爱。佛祖说:你得再修五百年,即便那样,你们在人世的时间也只有十年,而且你永远不能说出你们前世的缘分。想清楚啊,人世的磨难会伤心伤肺,甚至痛彻心骨啊···我忘不了他注视我的眼神,毅然决然地准备去赴这十年之约。

今生

终于找到他了,只一眼,我便知道是他,那年莲池旁痴望我的眼神,对,就是那个让我奋不顾身的眼神。他说:跟你在一起,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我在心里偷笑,五百年前我们就曾见过了。

感谢佛祖,让我来到人间,让我感受爱,感受幸福。可是人间的日子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,就一个柴米油盐,也要把你所谓的爱情,斩切得支离破碎。我们是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结合在一起的,自然得不到双方父母的支持,所以一切都得靠自己白手起家。可我们都是两个骄傲的人啊,低不下头来求别人,也低不下头来将就对方。开始那几年,我是在泪水中度过的。可是因为坚信爱,我勇敢的坚持了下来。

终于,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,我终于又感受了他的爱与关怀。可是好景不长,他被迫调到外地,我们又过起了两地分居的日子。在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里,思念成灾。特别是想到佛祖给我的期限,我就特别珍惜我们能在一起的日子。真想告诉他我们的前世,想到佛祖的警示,我沉默了。

他调回来了,重新回到了我的身边,在离最后期限只有一年的时间里。不过我很欣慰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啊,足够了。于是我猛烈地绽放自己,我想留住更多的幸福,我想让这个缘分更加的美满。可惜我错了,五年的两地分居多少造成了我们之间的隔阂,将近十年的婚姻生活磨灭了我们所有的激情,现代生活的快节奏,处处可在的红尘诱惑,让我们不再相拥,更不用说彼此深情凝望了。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”这是现代的某个人说的,可是佛祖,他当初痴望我的那一眼,到底是劫还是缘?

一场车祸,毁灭了我在人间的肉体,我带着泪与痛再次回到莲池旁。

是劫是缘

“佛祖,佛界讲求缘分。我用一千年的道行去还他那一眼的缘分,为什么到人间却坚持不了短短的十年?”

“佛缘还讲求随性。你是带着目的去的,自然要求过高。多点宽容,多点耐心,多点坚持,你是可以得到幸福的。忘了告诉你,十年是我定的,一辈子却是由你来定。”

我愕然。佛祖随之给我看了几个片段:

结婚那天晚上,我熟睡之后,他跑到阳台上感谢上苍,只一句话:“感谢老天给了我一个好女人。”

他跟一最好的哥们说:“我真对不起她,没给她一个像样的婚礼。十周年纪念,对,十周年纪念时一定给她一个惊喜。”

在两地分居的某一天,一美女向他投怀送抱,他坚决拒绝:“我老婆,美丽,贤惠。我爱她,永远。”

车祸现场,他抱着血肉模糊的我的身体,哭晕了过去。

······

“可是为什么?为什么这些话他从来都不跟我讲?我需要关怀,需要疼爱,需要理解,需要甜言蜜语,我只是个渴望爱与被爱的凡尘女子啊。”

“随心,随性,一切随缘吧。”

谢谢佛祖,我明白了,我收起了眼泪。我想,我愿再修一千年,再去试着爱一个人,疼一个人,守一个人。不管,是劫,是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