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下  

2011-07-16 22:27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:

某日,坦山和尚与一道友一起走在一条泥泞小路上,此时,天正下着大雨。 
他俩在一个拐弯处遇到一位漂亮的姑娘,姑娘因为身着绸布衣裳和丝质衣带而无法跨过那条泥路。 
“来吧,姑娘,”坦山说道,然后就把那位姑娘抱过了泥路,放下后又继续赶路。 
一路上,道友一直闷声不响,最后终于按捺不住,向坦山发问:“我们出家人不近女色,特别是年轻貌美的女子,那是很危险的,你为什么要那样做?” 
“什么?那个女人吗?”坦山答道,“我早就把她放下了,你还没有放下吗?”

很多时候我们把一些东西看得太重,似乎放下比拿起来困难得多。其实只要心无旁骛,何必太在乎世俗的条款。自己的快乐自己构建,自己的幸福自己把握。我曾爆过一句粗口:“It's none of your business.”心平气和了,检验自己,才发现,放下与否,只在自己一念之间。

女儿今天游泳出来,发现裙子不见了,连内裤也跟着不翼而飞,但装衣服的口袋却在。我叫她再去找找,结果她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没找到。于是我安慰了她,她便穿着泳衣披着浴巾跟着我说说笑笑地回家了。结果在饭桌上一说,首先老妈就不依了:“这怎么行,你们就没去找管理员?照这样一天丢一套,有那么多衣服来丢啊?”老爸更生气,说应该找管理员赔。先生没那么大反应,可也说至少应该向管理员反映反映啊。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不是也太随意了,居然问都没问管理员一声。可是我当时想:如果女儿自己弄丢的,可她也找遍了啊。如果是别人拿错了,可没见有剩下的衣服啊。如果真是有人故意拿的,那你也没逮着啊。找管理员,人家也不知道谁是谁的衣服啊。不就是一件衣服吗?丢了就丢了呗。

现在才发现,其实在很多方面我都挺随意的,爱我的人能够包容我,却还是在不经意间惹出了麻烦。不过我在继续修炼,我相信经过这些事后,我能更容易“放下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