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个女人一台戏  

2012-01-02 13:10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看到这个题目,你可千万别想歪了。其实是两个女人加一个女孩在百无聊赖的元旦节下午的自娱自乐,并且在事后一提起就要笑破肚子。所以忍不住要把它记录下来。希望在许多年后,女儿偶尔看到,也会清晰地记得那个下午的温馨。

先生出去打牌了,老爸出去闲逛了,家里只剩下外婆女儿和我。不能老看电视,也不想出门,那得想个法子让女儿不至于太无聊。对了,昨天我在班会课上给孩子们做的“我比你猜”游戏挺好玩的。好,马上开始。

先是我出题,女儿比划,外婆猜。哈,不是我吹牛,我女女的表述能力太强了,再加上她惟妙惟肖的比划,外婆的领悟能力也极强,很多考题居然在两三秒之内就猜出来了。害得我绞尽脑汁,居然考不到她们。当然这其中也闹了不少笑话。比如“大猩猩”,女儿首先说“人类的祖先”,外婆猜“猿猴”,女儿意识到应该先说字数,马上补充“三个字,ABB结构”,外婆马上猜“猿猴猴”,把我们笑倒。女儿赶紧做猩猩的动作,外婆马上猜“猩猩”,“三个字”,“黑猩猩”,女儿马上比划大的样子,外婆立刻猜到“大猩猩”。

最让我们笑得喘不过气来的是,外婆比划,女儿猜。我出了一个题目“快乐”,外婆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,边笑边手舞足蹈,女儿马上猜“高兴”,外婆又不说话,只在那儿比划,女儿又猜:兴奋,叫喊···外婆很急,可就是不用语言描述,还是在那儿比划。女儿又猜“中暑”,我笑得在沙发上打滚,外婆笑得直不起腰,但还是没停止比划,女儿又猜“发疯”,这下彻底把我们笑倒在地。

元旦一整天没出门,我以为我办不到,结果居然非常快乐。再加上女儿这段时间“捷报频繁”(当然不是考试得第一之类的,而是什么背《论语》一等奖,英语书法一等奖,数学考试进步等等,而且做作业从不要大人催促,还有,居然从我的书架上拿书来啃了!),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。2012,快乐的开端,我们要把这种快乐进行到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