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做一个好妈妈,我也做一个好女儿  

2012-12-11 21:46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晚在外吃完饭回家,老远就看见客厅灯亮着,窗口有个人影在晃动,哦,是老妈,心里一阵温暖,加快了上楼的速度。

打开门,老两口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女儿呢?一看书房,哦,这么乖啊,居然在书房看书。进去跟她聊了一会儿,觉得不对劲儿,然后运用当了十几年的班主任经验一诈,呵,居然是外婆看见我回来了,然后叫她赶紧进的书房!我一面觉得老太太此举的可笑,一面又觉得女儿居然开始撒谎,那还了得!于是火冒三丈,开始教训女儿。末了,开始讲气话,从明天起,随便你干什么,我一概不管!

场面进入僵局,我回到我的卧室,心里万般苦闷,还早着呢,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,那时,我们家还有宁日可过吗?我的教子方法匮乏,真该认真钻研钻研了。

一会儿,女儿送来一封信,上面还贴了一个笑脸娃娃,信的全文如下:

亲爱的妈妈:

       对不起哟!我又一次撒了谎,骗了你。我写信的目的就是希望你原谅我。我发誓: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。我总结了下,我撒谎的原因是我看了电视我怕会被你骂。

       妈妈,以后你就给我讲道理,不骂我了,好吗?你做一个好妈妈,我也做一个好女儿。

人家都给你台阶下了,还要怎样?我立即消了气,然后心平气和地跟她谈了两点:第一,诚信。第二,自觉。最后两人达成协议:她尽量把事情做好,我尽量不生气骂人。

你做一个好妈妈,我也做一个好女儿。

事后先生咬文嚼字地跟我分析这句话,看吧,分个先后,分个主次,你女说的这句话很有水平啊。是啊,不合格就学呗,只要她愿意跟我沟通,并且还是主动打破僵局,至少在与人相处方面该打个高分了吧,那么,我为什么不学着提高自己,首先学着做个好妈妈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