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见老同学  

2012-04-20 14:15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初中一同学来江油学习,作为在绵阳呆了十多年的“地主”,我得尽尽“地主之谊”。

下班后约了几个现在的“死党”,开车到了江油。可对江油人生地不熟的我们,想找家好吃的饭馆都不容易。最后终于找了一家什么钟记排骨,对付我们早已饥饿的胃。其实吃饭是其次,主要的还是喝喝酒,叙叙旧。

我的中学时代留下记忆最多的还是初中。那时学得很轻松,当然耍得也就很疯狂。我是个外表文静,内心狂热的人。所以经常跟着他们东游西逛,甚至逃学半夜三更走夜路去农家。我是那群死党中年龄最小的,所以也是经常被他们照顾的,那对在家中是老大,经常担负更多责任的我来说,是最甜美的呵护。所以至今,只要一回忆那段时光,我的心里都会泛起一种淡淡的温暖,似兰草的香,浸入心田,慢慢晕开,直至全身心的舒畅。

多年不见,以为世事的凡俗会让我们很陌生。可一见面,绰号“豇豆”一喊出口,我们便哈哈大笑,什么客套话都没有,便谈得很开心,我同来的朋友见我们这么熟,也立即加入话题。当然喝酒气氛就更热烈了,一个个都是性情中人,推杯问盏,相谈甚欢,真是太开心了。

开车回绵时,同行有朋友问我这个老同学的职务,因为从他带来的那个朋友的谈话中,知道他应该是他的上司。我确实不知道,在我的心目中,只要是儿时的死党,无论你以后是当了市长、省长,还是跟我一样,是个普通的老百姓,我都只认你是我的朋友,当年的感情怎么样,不会随着官职升迁、金钱的多少而变化。当然如果是你变了,那是另外一回事。在我,永远只记得那份感情。

这段时间,毒胶囊的曝光让人无比惊愕,单位同事查出癌症让人心伤,绩效考核的差距让同事们愤愤不平······我只默默的转个脸来,告诉自己,总有一些事情让自己看得见阳光,看见得希望。做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情,做开心的自己,就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