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额度  

2012-04-28 15:44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记得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,林志玲演的。

大意是一个曾经以信用卡衡量幸福的女人,最终相信了爱情,而另一个在婚姻里贫穷了十年的人,差点因为金钱迷了路,但最终重新找回了真爱。

可是真正的幸福额度真的只关乎真爱吗?

电影是经过艺术处理的,也带有教化人的功能。而且一般王子和公主的美丽爱情故事都终止于婚礼进行曲那一刻,经过艰难险阻终于在一起的幸福把每一个看客感动得热泪盈眶。可婚后千篇一律的生活,油盐柴米的繁琐,既没办法演,估计看客们也没耐心看,可那才是真真实实检验幸福的东西,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把它给忽略了。

有时候想想真的挺不容易的,两个性格迥异的人,生活习惯截然不同的人,生活环境毫不相干的人,最终居然要同享一间屋,同睡一张床,还要同时接纳双方的父母,还要融进彼此的生活圈。没有爱和宽容还真的不行。可是,如果两人的兴趣爱好完全没法相容,那即使再深的爱,再大的宽容,恐怕对双方来说,幸福额度都得一降再降了。

我爱运动,喜欢旅游。而先生喜欢打牌或者宅在家。虽然他从不限制我的旅游计划,我也从不管他的打牌什么的,但终究没有夫唱妇随,举案齐眉的感觉。不过,好在生了个粘我的女儿,从三岁起,就陪着我登上了千佛山,以后每个节假日,陪着我走南闯北。这个看似降低了的幸福额度,却在我的女儿身上找了回来。

所以啊,幸福,千万别指望着别人。自己的内心有多强大,自己获得幸福的能力就有多大。自己努力去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