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圆夜  

2012-08-02 15:31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跟先生女儿散步回家,猛一抬头,一轮圆月悬挂夜空,明亮皎洁。女儿问:妈妈,月亮每月都会圆一次,对吗?

是的,无论它如何残缺,无论你看得见,或是看不见,每月它都会圆一次。

走到小区,看到楼上的一对父子正回家。父亲提着一袋水果,儿子大约两三岁,正兴趣盎然地围着父亲追他们的影子。“爸爸,你的影子怎么比我的矮?哈哈哈哈。”“爸爸,爸爸,你的影子长高了。哈哈哈哈。”“爸爸,我踩到你的影子了。哈哈哈。”儿子的声音脆脆的,那咯咯的笑声在夜里特别的响亮,也特别感染人。爸爸边跟儿子追逐,边和儿子说着话。儿子笑得更开心了。

我们默默地看着这一幕,女儿时不时地和我相视一笑。小孩子的世界里,一个小小的发现,都会让自己快乐一整天。

我望向夜空,不再纠结与先生在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。岁月像月圆一样恒久不变地流逝,而日子却应该像那个小孩一样,要我们细心去发现快乐。虽然已历经沧桑,我们已经不能像小朋友一样笑得那么纯粹,但我们可以尽量抛开一些烦忧,相视而笑,依然可以源自内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