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婚姻真的很难  

2013-09-05 22:45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深,风凉。

看样子朋友还不想回家,早知道该找个茶楼,温暖,安全,闲聊到深夜。

也许就像这初秋的夜一样,衣服穿得合适与否,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,乃至内心的冷暖。可是早上穿衣的时候,你怎么知道下午气温骤降,你更没有预测到深夜,你还会跟朋友闲逛在冷清的街头,感受本不该属于初秋的寒冷。

朋友结婚不到一年,却经历了痛失爱子的悲伤。这期间,婆婆的刁难,老公的冷漠,对儿子的无尽思念,这些折磨让她几尽疯狂。我知道她走不出丧子的悲痛,在谈论婆婆和老公的问题上有失公允,可在这个最需要安慰,最需要关怀的时候,作为男人的老公,不是应该更有所担当,更该给妻子最有力的拥抱吗?“患难之处见真情”,夫妻之间在最最困难的时候,不是彼此最最坚强的后盾吗?

他们两个的婚姻,也是纯粹的爱情。去年传出婚讯,知道她真的要嫁给他时,我的心里不由自主的一声叹息。不知道是叹息她的执着,还是叹息自己心中早死的爱情。但事实是,“贫贱夫妻百事哀”,当物质贫乏到可怜,男人连最起码的自尊都保留不了,就算你给他千万倍的自信,他也没法自信起来。没有了自信,你还奢望得到亲吻,拥抱和开解?真是没事找事了!

爱情和婚姻,还是分开得好。爱情是两个人的事,可是婚姻,却是一大堆人的事。爱情,遇见了,随心所欲,要的只是两颗心心心相印。两情相悦,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。可是婚姻,责任,包容,相互支持,甚至做出牺牲却不一定有回报。婚姻真的很难,要经营好更难,不如潇洒一点,就像《非II》里边的一句经典台词,“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,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...”

他们两个,在我看来,还都是孩子。不过年轻好啊,可以傲视时光,可以从头再来,甚至可以重新选择。只是婚姻,真的是怎么选都是错的吗?那还去折腾干什么,还不如真的将错就错。可是在错的婚姻里的苦,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来的。

婚姻,真的很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