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反思  

2014-08-20 22:32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侄女高中毕业,从新疆来我家玩。

接到堂哥电话,有点忐忑。一是跟这孩子15年没见,从两岁多的小女孩到快满十八岁的大姑娘,容貌改变是绝对的。平时也几乎未通过话,性格更不得而知。二是人家是高中毕业的充满青春活力,思维信息在最前沿的准大学生,而我,早已习惯碌碌,湮没于人群,沉醉在自己的小天地。人说两岁就有代沟了,那么我跟她,还有话说?

可是火车站刚接到她,只几句话,就打消了之前的一切顾虑。这孩子太能说了,而且不慌不忙,不急不躁,非常的自信淡定,而且跟她老爸一样,风趣幽默,亲切之余,立马喜欢上了她。

之前听哥说起过她,淘气,古怪精灵,学习不太好。这次听这孩子绘声绘色亲口给我讲述,确实比我家女儿淘气到哪儿去了。可结果是,孩子很快乐,很自信,朋友多,一样考上大学,看了很多电影小说,有自己的主见,还有一点就是情商特别高。这样的教育就是最成功的啊。

于是开始反思自己。

也许因为自己是老师,所以教育孩子总是一板一眼。而且老师有一个通病,都喜欢乖孩子,容不得孩子有什么坏毛病。所以孩子看起来真的很乖。又因为自己是老师,所以对功利教育很是抵触,所以一直信奉敞养孩子。可是最终还是把孩子送进了私立学校。弄来弄去,我觉得孩子这一年变化很大,没有了小时候的活泼开朗,自信快乐,而且好像跟我已经有了距离。哎!是我开始了功利,还是我的敞养遇到了碰壁?

记忆比较深的一件事情是,我女儿在玩电脑游戏,侄女走进去看见了,便笑着说:“还在玩这个啊?太幼稚了吧?”我立刻说:“别看她都比你高了,可她才11岁啊,她还是个小屁孩呢。”说完我自己都惊呆了,是啊,我女儿才11岁啊,可是这一年,她突然之间蹿了那么高,我就错误的以为她长大了,时时事事都以大人的要求来要求她,很多时候都很严厉的跟她训话,可是,可是她才11岁啊。侄女那么大了还跟我撒娇,可女儿,女儿上一次跟我撒娇,是什么时候呢?

赶快改进,让女儿重新快乐自信起来。但愿初高中的这六年,不会让她更沉默,学到知识的同时,更多的锻炼能力,提高情商。不管怎么说,快乐健康最重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