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日伤怀  

2015-11-15 11:04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冬日伤怀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 

是什么时候起,与女儿的距离越来越远了?

是女儿青春期的到来,还是我前更年期的多疑与敏感?

“慈母多败儿”,我一直没严格要求女儿,训练女儿。学舞蹈,学绘画,小学毕业就没再学;练书法,只有寒暑假练练;钢琴,女儿不想学,我也就不勉强;从来没参加过课外补习班,想着反正跟得走就行;就连暑假跑步,跑几天觉得累也就不了了之。现在想来,女儿今天不求上进的状态,难道不是我一手造成的?

今天早上跟女儿置气,我数落,她流泪。我也像所有更年期母亲那样狰狞着,可恶着。是什么让我变得如此焦躁?我不是一直淡定地放养着女儿吗?

是这学期她们的两次考试?还是无论学校什么活动,女儿总是躲在角落里不敢露面?还是,女儿越来越少跟我讲话,我那种被她依赖的心,开始冷落的忧伤?

女儿不再跟我亲昵,是我平时太严肃?或者我说话的语气太冷峻?还是我本火热的心,外化在脸上的却是冰冷刺骨的表情?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改变,只是觉得宿命如此。我跟我母亲就从来没有亲昵,虽然心里敬佩她,言语行动上也孝顺她,可是我不会在她跟前撒娇,有了气也不会在她面前发,更不会在她面前流泪。孩爸跟她父母相处的方式更是,虽然事事孝顺,可是言语行动上绝不会有半点亲昵。是我们都害羞,还是骨子里就没有那种情愫?

心里边突然很绝望。有朋友很早以前就说过,孩子生下来,他便有属于自己的一生,父母是管不了的。我当时心里还很是不平,极力与他争辩,说他冷血,说他只管生不管养。其实现在想明白了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运,很多事,父母是真的管不了。

不知为什么,这段时间有种很伤心的想法,我就养她到大学毕业吧,然后她过她的生活,我过我的生活。所谓父母子女一场,也就是最初的衣食喂养。所有的儿女情长,到最后,不也一样也烟消云散?

二胎政策出台,全国一片沸腾。我家是孩爸不同意,女儿也不同意。其实就算他们两个想我再生,我都会决绝的否定。当初因为打少麻药那种向死而生的痛楚,月子里只有还是个孩子的老公陪伴的孤立无援,还有孩子那么小老公就在平武一呆五年的辛苦······我曾说的,打死我也不会再生第二个!到如今,小棉袄已不再贴心,时时处处觉得你多事,你还会再想经历一次那种痛苦吗?

也许是我多心了吧?不过人生本就如此,得失不过一种规律,人不可能永远拥有一件东西,失去了,就放下吧,不管有多痛多舍不得,命该如此,何必强求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