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再不能见,栀子花开   

2015-05-22 09:00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再不能见,栀子花开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 

夜晚回家,楼下那一株枝繁叶茂,香气四溢的栀子花真的被锯了,尸骨无存,只剩下孤独绝望、伤痕明显的白色树桩立在黑暗里,欲哭无泪。
八年前,一楼的老太爷侍弄的,每年的这两个月,我们都能享受沁人的馨香。两年前,老太爷去世,老太婆伤心欲绝,整夜哭,儿女们把她接走了,房子卖给了现在的老两口。
今中午,楼下激烈的争吵。一妇女摘了一大把栀子花,还理直气壮跟楼下老两口吵,什么粗话脏话不绝于耳,大意是人家摘得我为什么摘不得,又不是你们种的,有本事你把它砍了我就摘不了了……
后来我上班的时候还碰见老太婆,对,好像她当时手里就是拿了把锯子。没想到……
心里好难受,栀子花树何错之有?
在的时候大家不能好好享受,就让大家都不能享受吧?

今天的中国人都是怒气逼人的,我不开心,我就要让大家都不开心。
甚至藐视生命。

昨天不是有一个货车司机开车撞警车吗?还把一个警察强行拖行87米,留下一行触目惊心的血印。过后还振振有词的说:我今天早上不高兴,警察又来惹我!不高兴就可以发怒殃及别人,就可以藐视生命?

摘花的妇女,被逮个正着,大概恼羞成怒吧,可是也不该理直气壮啊。护花的太婆,就算妇女恶言相激,也不至于真的就把花树给砍了。大家都退一步,那花,可以依然绽放,那香,可以依然流淌吧?
陪伴了我那么多年的栀子花,从此,再不见了。可怜可悲的人们,砍了这花,你们心里真的就痛快了吗?

还有一棵山茶树,两株芙蓉,一棵樱桃。栽树的老爷爷,求你保佑它们不被砍伐,让火红的茶花,骄傲的芙蓉,让人垂涎欲滴的樱桃每一年都能如约而至吧。

只是,再不能见,栀子花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