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思  

2015-09-24 22:43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秋思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 

窗外雨淋淋。秋风起,凉气袭人,秋天真的就这样来了吗?

我喜欢秋天,是因为少年不识愁滋味,强作悲秋。后来多遇坎坷,又觉与秋似相同境遇,惺惺相惜。如今心境平和,再次逢秋,却觉秋天什么都是迷人的,秋的高远,秋的凉爽,秋的色彩斑斓,秋似万种风情的情人,让人相拥不倦。

又到了看红叶的季节,又到了去野外露营的季节,又到了呼朋唤友去郊游的季节,可是这个秋天的雨夜,我怎么突然沉静了下来?

是遇到了什么人?是听到了什么话?还是被什么东西触及到了沉睡几十年的灵魂?

也许是吧。过去的几十年,我都沉浸在自己是小小世界里,读书,读书,读书,考大学,找工作,结婚,生小孩,教书就是我的工作,就是养家糊口的工作而已,最多因为自己的责任感,让那份工作做得尽量认真,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罢了。可是,我思考过吗?我追求过吗?年轻时候是愤懑,后来是抱怨,再后来就是心平气和地得过且过。算起来,我最多就是个教书匠,真的不能称为教育人。

我的博客里从来不谈工作的。是因为这份工作没有带给我快感,它让我窝火,让我气馁,让我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。我只谈我的风花雪月,只谈我的小小世界,我以为一箪食一瓢饮就是我想要的人生。可是我现在却有点动心了,或许我真的该在教育这一块走得更远一些。

用心教书,我一直在做。可是用心做教育,我还一直禁足未前。我想去试试,只是不知道这把年纪才起步,是否还来得及?

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,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”,其实只是喝了一场酒,却被蛊惑了。也许从这个秋天开始,我真的想真正干点什么了。

但愿还来得及,也但愿我不是一时热血。

窗外秋雨已停歇,明天,应该秋高气爽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