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晚春絮语  

2016-04-14 22:20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晚春絮语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
一年又一年,韶华易逝,岁月难留。
当一季又一季的花儿看过,春天又开始凋零的时候,突然觉得,时间过得好快好快。
近不惑之年,真的明白了很多事情,心态更加平和,心情更加淡定。现在基本不看心灵鸡汤之类的文章了。其实很多感慨不是听别人说两句就成自己的人生信条的。时间能带走一切,能证明一切,也能沉淀一切。
人,或许真的只有在经历之后,才会真正有所感悟。所谓“少年不识愁滋味,为赋新辞强说愁”。当初学生时代的为爱情而愁,为未来而愁,好似愁肠百结,肝肠寸断,似乎一点点事就可以天崩地裂,世界毁灭。可是真正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回过头来,才发现,曾经以为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,不过是不痛不痒的人生经历当中一个小小的涟漪罢了。当时似世界末日,如今回忆,浅笑而已。
一个人的成熟,或许会经历很漫长的时期,也可能会是一件事,甚至某人的一句话。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很成熟很懂事的人,现在想来,当初的自己很自我,很小气。在婚姻里,我一直都觉得他没有长大,不够担当,不懂宽容,没有童心,不够浪漫。可是自己给过他机会表现这些没有呢?从来只想着自己的感受,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,还说自己贤良恭谦。哎!不过呢,他倒真的是这一两年才真正成熟了的。我直到现在都还没想明白,一个人的转变居然可以这么大!“向死而后生”,我是经历过,所以把一切都看开了,却反倒云开雾散,收获意想不到的结局。
爱得越深,就会抓得越紧,抓得越紧,就会痛得越深。放手了,他却反而离你更近了。现在对很多事情已经看得很开,也开始包容,接纳。工作上早就不再计较名利得失,只凭良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。有奖赏,欢喜接受,无表扬,不落寞悲伤。生活中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读书,拍照,行走,与三五好友谈天八卦。与亲人,在平淡的日子里温暖厮守。其实,生活给予我们如此多的幸福,我们为何还要不开心呢?
与二十年前相比,现在的我少了激情、冲动和说爱的能力,与十年前相比,现在的我少了哀怨、急躁与鄙视。如今的我,更愿意用欣赏的眼光评价人,淡定的心态接纳事,宽容的姿势对待物。也许,这就是岁月的痕迹,岁月的馈赠,或者说岁月给每个人的年轮。每个人都有,每个人。
虽然淡定从容是好事,可我还是希望保留一点激情。如果生活真的一成不变,死水一潭,那该多无趣啊!希望我还能保持爱的能力,因为,有爱,才有希望,才有生机,才能永葆青春!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