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懂得  

2016-06-29 23:05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懂得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 
因为腰疼病严重,已经换到第二家理疗店了。
很小的一家店,朋友介绍的,第一次见,我口里没说,心里却怀疑是家狗皮膏药店。
店里五张床,一间厨房,一个卫生间,在有放药的立柜那边,与床之间,只能容一人通过。店里一个老板,两个伙计。老板80后,有点婴儿肥的脸,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年轻。一个伙计70后,矮小的身材,黑瘦的脸颊。还有一个女的,说是嫁了一个懒汉,只有靠自己出来挣钱养家。
踏进店里那一刻,我就有回身走掉的冲动。
可是带我来的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,我总得给她面子吧。
走掉了一个客人,老板立刻换了干净床单,那雪白的光,那清香的味,立刻给了我好感。然后便是那个黑瘦的70后给我按摩。轻重合适的力道,找准穴位的酥麻感,还有绝不向你推销产品的态度,我的心里对他的称呼立刻从“伙计”变成了“张老师”。
因为工作关系,所以我每次去理疗都不是同一个时间。可每次去,店里都满员。而且后来那个女的就在隔壁合伙跟人开了一家洗脚房,只有那边没人的时候才过来。所以这边基本上就是老板和张老师两个人。而这个老板,一是年轻人要贪玩一点,二是他的手法还真不如张老师,所以很多时候就是张老师一直在做,一直在做。多去过几次,便对张老师肃然起敬,他真的很敬业,而且特能吃苦,简直就是个任劳任怨的“老黄牛”。
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今天要感慨的,是今下午遇到的事情。
今天下午去时,店里刚好人最少。不用排队等,张老师便开始给我做理疗。这时来了一个女的,有点胖,头发烫卷,染成了金黄色,脖子上戴了很粗的一根金项链,好像跟老板很熟,打招呼,开玩笑,然后就坐在一边玩手机。今天是月末了,明天他们店里休息。他们店一个月只休息两天。这时老板叫张老师算账,张老师就叫这个女人帮着算。张老师的工资应该是提成的,听他们算了很久,张老师一个月居然要挣7000多!然后老板就把钱交给了那个女人,女人很高兴,继续玩手机。我突然明白这个女人就是之前曾听说过的张老师很宠爱的80后老婆了。然后继续听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。
张老师:你最近没跟你们那群女人约了?
女人:不跟他们玩了,每天都是打牌,喝酒,夜宵。都不逛街。
张老师:就是,别跟他们玩了。
女人:什么哦?我要像你,连个朋友都没有!
张老师憨憨的笑笑。
女人:哎呀,都快饿死了,我先去吃点东西回家看电视,你完了吃东西时顺便再给我打点包回来哈。
张老师:我身上没钱了。
女人:上次才给了你100块哒?
又嘟哝了两句,给了张老师一张钱,我趴着的,不知道是多少。
张老师虽然在边理疗边说话,但我感觉到力度、穴位的准确度都没有改变。没觉得他有什么情绪,或许他觉得,这样子就是天经地义。
一个月休息两天,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,甚至还要晚一点。从他们计算来看,做一个人的理疗,张老师真正得过手的钱平均就20元,那要多少个20元,才可以拼接成7000多块?每个人每次至少做30分钟,那要堆砌成多少个小时?
但是我去过这么多次,我看到的都是他憨厚的笑容,温和的态度,兢兢业业的手法。
经历今天这个事情,我都不知道我该有什么样的感想。或许,这就是多样人生。也许我在这里为张老师愤愤不平,但他却觉得这样宠老婆是最大的幸福。
不懂得。
那就不懂得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