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个不同寻常的春  

2017-03-28 21:55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个不同寻常的春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 
立春快两个月,马上都清明了,这个天还不放晴。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。
这个春天多雨,几乎就没晴过。起风的时候,比冬天还寒冷。羽绒服换过去换过来地穿,穿得讨厌了,想脱,不敢。春装买来挂衣柜里,很漂亮,每天都在看温度,然后不舍地看一眼挂着的衣服,继续无奈地穿冬装出门。
这个春天多事,爷爷奶奶回乡下老家了,虽然乡下生活以后应该充满诗情画意,但回乡原因终究是三个儿子无能、无力或者说无心侍养老人。养儿防老?得了吧,还是自己给自己养老最现实。
这个春天也让人伤心,学校几个同事患病,有的还挺年轻的。而就在昨天,同一个年级的同事离开人世,年仅38岁!去年十二月一日早上突然脑溢血,送进医院做了四次手术,期间一直没有醒过来。很佩服他的妻子,一直不离不弃地守护着他,竭尽全力地想要救回他的命。哎!世事无常,谁又会料到,一条年纪轻轻的生命,说没有就没有了。跟他虽不是特别好,但关系处的不错,至今,脑海里仍然浮现他的音容笑貌,还有他那句“花儿,没事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一切都没事。”
这个春天也很迷茫,被校长忽悠去做事,其实还是想干点事情,可有时候或许偏离了自己的初衷。早就淡泊名利,只是想单纯地做点事,可有时候看到的、感受到的,跟听到的和预想的,真的不一样。有时候也想写点东西投出去,但左右一想,还是想守着自己那方小天地,悠游自在。
哎!这个春天没怎么去赏花,觉得太冷了,时时阴雨,可真正走出去,才发现,不管天气如何冷,人们如何怕冷,到了季节,花儿们该开依然盛开,并且依然开得那么热闹,那么自由奔放,那么不顾一切。所以,别顾影自怜,也别在意旁人的眼光,甚至别去想以后会怎么样怎么样,过好现在,就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