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默然 相守

世界那么大,我只喜欢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独立  

2017-05-29 09:41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独立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 
独立 - lengyue20080808 - 默然 相守
 
有点羞人,不惑之年,才在这里谈独立。
不过要追溯历史,那应该算到十岁时吧。爸爸经常出差,我便充当小大人,在镇上独自带着弟弟。
后来初中高中当然还有大学,都是远离父母独自生活。很多时候好想有个肩膀可以依靠着哭泣,但最终都是在暗夜里独自流完泪然后笑着迎接明天的太阳。
所以一直很坚强冷血,似乎看惯了世间的人情冷暖、悲欢离合,弟弟的离去,512地震,婚姻曾经的命悬一线,所有的所有,似乎没有什么再能打倒我。
可是在家里,我确确实实成了女王,爸爸妈妈自遭遇弟弟离去的伤痛,对我便是千百倍的好。特别是母亲,或许有感小时对我的严苛,或许愧疚当初为了生计而忽略对我的疼爱,或许一贯的勤劳让她闲不住,反正就说我要上班,于是家里什么都抢去做了,大到接送孩子,小到我的衣服鞋袜,就连我洗个碗都要来帮忙。孩爸后来不知道那根筋想通了,其实我理解是作为男人真正成熟了,也是对我百般呵护,女儿嘛,更不在话下,更是对她老妈千依百顺,虽然有时候是被我威逼利诱。所以,天啦,我在家里待遇级别真的很高啊。于是,便没心没肺地生活了这么多年。
可是有时候还真想自己当家做主,当然也想让爸爸妈妈清闲清闲。于是在我梦寐以求的三江边买了一个小房子。昨天正式搬了过来。第一次去菜市场买菜,便觉出来柴米油盐的昂贵,以前每个月给爸妈交了生活费的,于是便有理所当然的感觉。可是现在看看,交的那点生活费,不知道爸妈得贴多少呢。晚上把锅碗瓢盆全部清洗,然后煮饭炒菜,哇!还很费时间,弄了半天,就一个回锅肉一个素菜汤。还好还好,全部吃光了,看着空盘子,心中高兴,说明自己炒的菜好受欢迎。可是明眼人一看便知:切!总共就两个菜,没得选择的选择,不吃完才怪呢!
我做饭,他洗碗,免得像以前吃完饭他就躺沙发上看电视。准备出去散步,才发现洗面奶没拿。怎么办?不可能不洗脸啊?对!反正要锻炼,那就骑共享单车啊,而且,这两天小黄车还免费呢。于是,夜色中,我们俩寻了两辆单车,便沿着三江河堤往老房子骑。一直喜欢三江这边,就是因为环境特别漂亮。这边被称为绵阳的名片也是名不虚传,超大的绿化带,宽敞人性的绿色步道,波光粼粼的江面,两岸色彩绚烂的灯光秀,横跨江面、建筑别致、人车共享的一号桥,晚上更是别有一番情调。好多年没骑单车了,在这凉风习习的夜晚,我们一前一后,在灯光和树影交替更迭的光影中穿行,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。
从新家到老住处,单边就要40分钟,期间还有一个缓坡,开始还兴致勃勃的我,有点力不从心了。为了显示自己还年轻,于是咬牙坚持到最后。可是回程真不想骑了。孩爸说,已经没了公交,不可能打的,不骑车那就走回去。走回去?至少得一个小时四十分钟!我骂了一声小气鬼,想想出门时只带了个电话,兜里没钱,(现在才想起,我可以电话叫滴滴啊!)还是乖乖跟他骑车回去吧。再次回到家,已经十点,不过好像没有想象中累,而且想到今天的锻炼达标了,心里便满满的高兴。
今天早上,他煮面,我洗衣服,嗯,这种日子还不错。
现在在我的书房里打出这些文字,完了之后,准备窝在沙发里看会儿书。中午饭嘛,待会儿再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